SAM_8570.JPG 

昨晚太迟回,早上睡到自然醒~~吃个早餐 (趁整齐拍个照再出门xD)

出发去伯郎大道~幸苦小贝骑了1个小时的机车才到达,她说以前大一可以这样,大四老了很累~~

SAM_8599.JPG 

小贝一直确认我有没有睡觉xD 我很认真的再看风景呀~~

SAM_8601.JPG 

要到了!

SAM_8609.JPG 

到了~~看过很多网志都大热天,小确幸 

广阔无垠田间小路笔直的蔓延,海岸山脉及中央山脉在这里围起了花东纵谷

无论每次被台风吹之后用心的呵护

好多人骑脚踏车走而我们选择年轻用脚走哈哈哈

其实慢慢的可以更细心的感受舒服

天气晴真让人心情舒畅~~~

SAM_8612.JPG 

传说中的金城武树,拍一张没太多人的照片其实也挺困难的哈哈 全部人都塞在前面拍照

旁边的支柱是之前台风天被吹之后修补,为什么之前看照片金城武树前面的茶壶没有了?被吹走了吗

SAM_8615.JPG 

这张是什么照哈哈哈 自然pose照一张 风一直都很大乱吹~~(右边的手好像有点灵异.....

SAM_8617.JPG 

在马路上的地标如果小贝没说我真的会忽略它欸

SAM_8639.JPG 

和风景拍照pose要大点才显得到人?哈哈哈 现在看回写着都觉得搞笑,小贝太可爱了啦 

其实我也有一张一样的只是我不想放我的照片xD 

SAM_8642.JPG 

到处都是一大片黄黄绿绿的稻田

 

SAM_8650.JPG 

排队的人很多,我们就不拍了~~

SAM_8654.JPG 

看下特产店,原本是想试下池上米冰淇淋,可是却没开

默默的走回去找机车

SAM_8656.JPG 

找机车的时候就迷路了很久,迷路是必经之路哈哈哈

因为4点小贝有工作所以赶时间,一直忧郁要不要搭便车,鼓起勇气~~~

最后搭到便车到机车停车场了,给了我们池上土产

(都是我们俩第一次搭便车欸xP )

 

 

SAM_8659.JPG 

下一站当然是吃午餐,池上饭有三间比较著名的,看个人口味,不要挑到店的地雷就可以了xD

其实都不错吃~~

这间店我一直不知道怎么读....... 悟饕池上饭

我们选这间多半是因为它的火车一切设计,这设计其实在马路旁出现有点奇怪哈哈哈

到的时候我就好奇为什么在这不搭嘎的地点,火车旁边就是红绿灯大马路的

SAM_8664.JPG 

创办人说:「饭包是做给出外人吃的,一定要用心做。」

 

池上饭包的历史,要从昭和十五年,李家阿嬷陈云女士的蕃薯饼说起,至今已七十多年了。饭包的创始是花东铁路由花莲至台东约需8小时,到站旅客都饥肠辘辘,却没有东西可吃,而当时先辈在车站前卖蕃薯饼服务旅客。后来为体谅出外人的辛苦,开始制作饭包在月台叫卖。

进去挑池上饭啦~~

SAM_8689.JPG 

附传统吃法

SAM_8679.JPG 

买好了就进火车里吃~~

SAM_8681.JPG 

SAM_8685.JPG 

一种又要肥几公斤的环岛旅

吃完了小贝又骑着一个小时多的机车赶回去打工...辛苦了

我呆在家休息下,看下书,就已经到了小贝放工时间(不知不觉竟然晚上了

走去店找她去夜市

台东是个很慢活的地方,夜市竟然10点就已经上半都结束营业了

找了家店做下来吃

SAM_8705.JPG 

面线木瓜奶鸡排都是我在台湾最爱吃的!

左边那是蚝煎,面粉味很多~~

两个人只吃这分量哈哈哈

SAM_8706.JPG 

铁花村,这里原本是台东往返关山的终点站「台东旧火车站」

2001年裁撤新站和旧站间的连线,台东旧火车站就正式废站走入历史

被满满的彩绘小热气球环绕

SAM_8709.JPG 

假日的话有市集,平日也很漂亮 

因为晚上所以建筑物我没注意看,可是很喜欢这气氛~~慢慢的看看小朋友的心思

SAM_8716.JPG 

有小朋友的作品,也有商家赞助的,有些把台湾的文化也画了上去

SAM_8726.JPG 

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麼好,但也不會像你想象的那麼糟。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。有時,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,有時,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。--莫泊桑的《人生》,原文其实只有一句La vie, voyez vous, ça n'est jamais si bon ni si mauvais qu'on croît. 

SAM_8729.JPG 

SAM_8754.JPG 

晚安台东。

arrow
arrow

    suc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